咪乳庫到現在為止已經上學近一個月嚕~

在某天早上,咪乳庫竟然淚眼汪汪看著珈啡珍跟巴巴說:「我不要上學」,這是距離上次他剛開始上學之後第一次說這句話

珈啡珍跟八八互看一眼之後決定就讓他在家裡休息,

原因其一:咪乳庫其實又感冒,這次除了流鼻水之外,還加了小小的拉肚子,

其二:其實他已經滿習慣上學了,如果真的不想去總是有原因的,等晚一點問出原因再來想想怎麼處理啦~

IMG_9602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移居到上海已經一個月嚕~截至目前為止依然是閒妻涼母的角色,所以就帶著咪乳庫趴趴走嚕~

到了上海,大家都說一定要去豫園逛逛也要一定要去城隍廟走走

於是趁著朋友來的時候,我們就來去逛逛嚕~

豫園其實是一個商場+明代庭園+城隍廟,所以腹地很大,如果真的認真逛可是要花上一整天

交通部分:

來豫園其實可以搭地鐵10號線直接到了豫園站下車,也可以開車來,這裡附近很多停車場可以停車,只是這裡的路線錯綜複雜,所以如果開車來的朋友,請記好你的停車場!

我們這次選擇從上海老飯店的方向進去,只可惜老飯店正在整修,不然可以來去嘗嘗看!!因為聽在地的老司機說:「上海老飯店是很地道的本幫菜喔」

IMG_9977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咪乳庫進入三歲了,其實咪乳庫這半年的改變,讓咖啡珍有一種開心又憂愁的感覺,有時候看著咪乳庫會含淚欣喜,卻也常常開始會氣得半死

咪乳庫從小就是一個很內向的小朋友,做甚麼事情都會小心翼翼,過去小baby上Baby瑜珈的時候,瑜珈老師就提醒過咖啡珍,這個小朋友很小心翼翼,未來很多事情要好好的溝通、好好說,我當時雖然有記得,但是總是想著何時咪乳庫開始會開始需要我好好的跟他溝通,看著朋友的小孩很早就會開始講話,很早就可以溝通,媽媽我心裡總想著那我家女兒呢?甚麼時候會開始跟我一句來一句去,從可愛的小天使慢慢演化成小惡魔呢?

IMG_9590拷貝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MR.lai工作的關係,我們要暫時告別台灣移居上海了!雖然在決定之前我們討論過數次移居的問題,但是MR.lai覺得不管去哪裡一家人再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決定帶了咪乳庫一起暫別台灣,雖然不知道這一去要多久的時間,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一家人再一起嚕。

目前我們待在這裡要滿月嚕,食衣住行也正在慢慢習慣中,其實關於住的部分,而在今年二月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帶著小孩來找房子嚕,基於一些考量我們決定住在埔東地區,雖然不是老上海人最稱讚的埔西,但因為我也挺怕吵的,畢竟中國大陸的人真的很愛按喇叭哩(無時無刻按喇叭)根據阿母的說法,早年的台灣人也很愛按喇叭呢。

577629_3890471028536_1481805618_33386787_933053475_n
<父女倆玩撿球遊戲>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網路的好評不斷又加上聽到很多朋友都不斷的稱讚步步驚心這部電視劇,所以在哄完咪乳庫睡覺之後就是我狂追步步驚心的時間

花了三個晚上時間冒著爆肝的危險,總算追完了,而最後一集還在公司的午休時間淚眼汪汪的K完~

43_110928105310_1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除了陽明山之外,三芝的天元宮是離我家最近的賞櫻之處了,而去年我錯過了櫻花季,今年當然不能再錯過了啦!

所以呢今天一大早七點鐘看著外面沒有下雨,快速打理咪乳庫的衣服,匆匆忙忙的出門嚕!

到天元宮才八點鐘雖然我們已經很早了,但是還是有人比我們更早><

因為天元宮裡面已經有了很多多多人了~

IMG_9818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哇哈哈阿,都已經過了...三個月了,終於有空檔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把去年的旅程日記給補上\^^/ 

而明明在南投為什麼選擇杉林溪而不是溪頭,大兩原因:

其一>11月在Jasmine的揪團下,我們決定衝動的一起買了團購卷,所以帶著咪乳庫前往南投杉林溪度假

其二>12月底我們預計帶著咪乳庫去阿里山過耶誕以及清境跨年,所以也想讓咪乳庫適應一下高山寒冷的天氣

 而在行程規劃上,自從咪乳庫開始跟我們跑來跑去的旅行後,不管是幾天幾夜的行程我都會排得很鬆散,主要是想讓有時間可以讓咪乳庫可以在這個地方可以逛一逛,走一走~

所以這次去杉林溪的慢活行程就只有三個點(鹿谷內湖國小→溪頭妖怪村→杉林溪住宿兼閒晃→杉林溪森林遊樂區走走→回家)

 

就要去遊玩的這一天,台北下起雨來,我們想南投大概也脫離不了下雨的命運了!

到的目的地後雖然沒有下大雨但霧超大的,我們在濃濃的霧中走進傳說中的森林小學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要來拍電影的感覺ㄟ!

6964352581_661c6ffe95拷貝  
霧濛濛的森林小學,但人真的很多ㄟ ><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已經是我每年必來的度假地點了!!這次在網路上狠K了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或是還沒吃過的店家!!

而牛山呼庭是最近常常朋友推薦我的地點!

為什麼這裡會叫牛山呼庭呢??

因為水璉牛山這個地方,本為原住民阿美族牧牛的草原區,「呼庭(Huting)」是阿美族語中「放牧牛羊的地方」

但..現在這裡已經沒有放牛嚕!!!

但,其實我們找這個景點找了一下下呢!!!因為牛山呼庭並不是一個在路邊的景點,這個地方是需要從路邊往下走才能到的祕境嚕!

6283087970_a038e9ee84拷貝.jpg 

在車上咪乳庫又睡著了!停好車之後馬上幫她拍一張留念!!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哈哈哈哈哈!!!因為MR.lai的好運氣,讓我們獲得一張太魯閣晶英酒店住宿卷!!

所以,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訂好房間後,帶著咪乳庫直接往花蓮殺去阿~~(ㄟ....是衝去)

6283084778_01762a5720拷貝.jpg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台南好多次~~甚至有一年幾乎每兩個月就來台南報到!

卻第一次聽到台南也有紅樹林保護區ㄟ,既然知到了當然就是要去走走嚕!!~

未命名 -1.jpg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