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著熬著媳婦總會熬成婆,總算咪乳庫終於漸漸邁向五歲,其實咪乳庫四歲時開始媽媽最大的期待就是帶著咪乳庫去看電影,希望開始恢復媽媽的電影人生(雖然是從卡通影片開始.....^^")

下載  

但是沒魚蝦也好啦,於是終於在去年我們開始了第一部電影之體驗,其電影名稱為‧‧‧‧‧‧‧‧風起

選擇風起的原因其實是媽媽自己愛著宮崎駿,想說咪乳庫也愛看「龍貓」、「崖上的波妞」,決定選風起這部片當咪乳庫的初體驗,其實是因為查過資料這部片普遍來說屬於比較溫和,而其中雖然片中講的是二次世界大戰零式戰機以及其製作者二郎的故事,但其實戰爭的畫面並不多,其內容都是在說著其製造者二郎如何追求自己的目標而且逐步完成夢想,又加上看了預告之後與MR.lai討論之後,決定就來去看了。

出發前,不斷跟咪乳庫溝通這是一個需要坐很久的卡通影片,這是一個在講造飛機的故事,其實這是每次帶著咪乳庫去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而且這個地方可能需要他安靜並且乖乖的坐好時候必經的溝通過程。

風起  

這部片說實在的真的很不錯看,真的是屬於很溫和的片,雖然咪乳庫再看的時候不斷的問為什麼,而在看此片的其他人中,大概就屬於咪乳庫最小,而他在看片子的時候總是小小聲的問著許多問題,例如:「為什麼他要畫飛機」、「為什麼會有一個老人在飛機上那裏有很多人」、「為什麼那個女生要哭哭」等等問題,因為咪乳庫的發問雖然讓媽媽我沒有很專心的看,儘管如此我也是看得很入迷,只是如果這部片可以在短一點更好,這部片長一共126分鐘,而咪乳庫在最後的5分鐘才站起來說根媽媽說演完了嗎??再踏出電影院之後,咪乳庫馬上就說了我下次不要再來看電影,讓媽媽我有嘆氣一下,想說大概真的太長了,讓她坐不住,下次吧再重新挑選一次。

而2014年二月初,這次片子是MR.lai挑選的-樂高(LEGO)

挑這部原因是咪乳庫最近開始對玩樂高有興趣,而且MR.lai也想看啦,所以我們就選了這部片

LEGO    

此片長一共100分鐘,果然很短是個適合小朋友的時間,但是可惜的是MR.lai忘了挑選國語片了啦,所以咪乳庫在電影撥放之後開始又問東問西了,看完之後的想法是很好看,但是聽不懂,跟咪魯庫溝通許久下次會給他看中文版的卡通影片嚕,她才高興一點了。

此看的觀後感是:從頭到尾我都是看完才知道原來這部片其實傳達的很簡單,請給小朋友一點創意空間,不要讓瘋膠魔王把創意給黏死嚕,像是樂高出給小小朋友玩的組合其實有點想讓小朋友發揮想像空間,讓小朋友自己勾勒出屬於自己的造型積木,而咪乳庫有一組啦,他每次都是組出有兩個門、很多花或者是有著一高(公主)一低(王子)的海盜船組合,小朋友的想像看著都想笑呢。

 

根據前兩次的體驗,而咪乳庫的第三次體驗這次選的是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片長:100分鐘)

64952a8534b891d0      

這次還相約她的好友一起來去看,這次咪乳庫看電影的時候雖然沒有問東問西讓媽媽專心看電影,但是在緊張時刻總是抓著媽媽,看到皮巴地先生摔下去時眼眶含著淚水,語氣哽咽的說我不想看了,媽媽我只能安慰她說皮巴地先生沒事阿,默默跟自己說怎麼生出一個水龍頭阿,儘管咪乳庫覺得好看,回到家的咪乳庫這次卻咪乳庫這次回家後卻斬釘截鐵跟媽媽說下次不想再去看電影了,問了許久為什麼,咪乳庫回答出「坐太久」、「想在家裡看電影」之類的回答,不過就媽媽來看應該是刺激跟難過的部份讓她受驚了,看起來媽媽我還需再繼續努力,國父革命十次才成功,我才努力三次還有七次極大的努力空間,下次我還要再好好的找一下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