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10日在上海發布「崇明生態島國際評估報告」,中國第三大島嶼—上海崇明島的生態建設得到了聯合國的推崇。」簡單的說其實因為上海雖然號稱金融中心,在其上海區有著許許多多的硬體建設,但在唯獨在崇明島很多建設都不能做,其主要是因為希望將崇明島規劃成一個生態保護區。

之前住在上海的時候,因為MR.lai覺得假日老是在市區逛逛也挺無聊的,於是乎我們開著車帶了咪乳庫就來去崇明島一日遊嚕,從上海浦東出發開車到崇明道一共是87.5公里,開車的車程預計是一個多小時,而其中我們要經過上海長江大橋(共16.63公里)才能夠到達目的地。

IMG_0421  

因為一日遊所以呢我們就挑選了崇明島的西沙濕地作為參觀重點,西沙濕地其實是國家地質研究中心的主要核心,也是上海目前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現象和成片灘塗林地的自然濕地

IMG_0425      

但我只能說不是人人愛自然阿,雖然說崇明島為中國第三大島也是重點栽培的綠色之島,但是來參觀的人卻只有小貓兩三隻阿.....

這裡進來參觀目前我知道的是免費,而入口處會有一個介紹西沙濕地的潮汐說明時間,而走進去之後就一大片的木棧道,木棧道下方就是有著招潮蟹的地方

IMG_0428  

IMG_0431  

在這裡最奇妙的就是當地的居民竟然在賣抓螃蟹的棍子,而這根棍子就是用細細的樹枝做成,加上一個勾環就可以變成一個抓螃蟹的工具了

一根一塊錢,如果你用完亂丟還會被其他賣棍子的撿起來再賣給別人,真的好無本的生意阿。

IMG_0430  

這一堆人就是在抓螃蟹ㄟ,超級認真連嬰兒車都亂丟一通

IMG_0434  

好豐收的成果,問了奶奶們這個怎麼煮,奶奶說這個就是用上海白酒下去糟,泡個三天就可以吃了,好心的奶奶還說我們可以送我們一點點,但是...我膽子小我才不敢吃勒,這個蟹可是充滿了寄生蟲阿~><"

IMG_0450  

哈哈哈,整個參觀重點都走調了啦,其實來了西沙濕地最重要就是看候鳥啦,可惜那年(6月)我們去的時間時在太熱了,候鳥早就跑去避暑了啦根本就才不在呢。所以我們整個也沒看到幾個鳥

只看到很多隻招潮蟹被抓走了....(@@)

但比較起香港的濕地公園,本人深深覺得這裡真有著很大大大大.......大的進步空間,沒有候鳥的觀賞介紹區(不知道是要看哪一種鳥)、沒有望遠鏡(是建議我們採用肉眼看鳥的位置以及樣子,還是應該叫阿爸>>有著2.0以上的視力),大概才能看到牠們吧。

不過大概也是少了這麼多多多的人工設施也當然顯著這裡異常的天然嚕(都是草草草草),而咪乳庫覺得這裡太熱了啦,大概我們只有走兩個多小時,咪乳庫就吵著回家嚕

離去前硬要咪乳庫照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才帶著她回家嚕。所以就有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IMG_0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