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風櫃後~
下一站是西嶼燈塔,但是我只能口述給各位知道,因為現在那個地方還是屬於非進入區,也就是軍方的地方啦!~
西嶼燈塔座落在西嶼島西南的外垵村,為台灣地區最古老的燈塔,名列國家二級古蹟。
西嶼外垵從清代起便是台灣、廈門航線上的重要目標。清乾隆43年(1778年)時為了航海者的安全,村落西側建起一座5丈高的石燈,上面立有7尺高的浮屠,以為海上標誌;道光8年(1828年),改建為燈塔,當時命名 “西嶼燈” 。光緒元年(1875年),又改建為西式燈塔,即今日所建之面貌;建好時,塔高3丈8尺,造型為圓柱狀,鐵造塔身漆成白色,改稱為漁翁島燈塔。
接下來我們要前進的是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簡介:
光緒年間(西元1887年),中法戰後議和,清廷改派劉銘傳為巡撫籌畫防務,為防台灣海峽受賊寇侵擾,擇地建了十座砲台。西嶼古堡正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也是澎湖現存最完整和最大規模的古砲台,佔地8公傾,四周高築牆垣,牆內疊石成堡,堡壘全部掩蔽在玄武岩層內,牆垣堅厚,堡下建有山字形隧道,隧道寬闊,可容駐軍54人,氣勢雄偉壯觀。西台古堡這座古時候規模宏偉的軍事基地,天光水色全台少見,其景觀之優美,在現今留存的古要塞中顯得十分特殊。

西台古堡砲台的正面入口築有雙重拱門,前門上方鑲嵌李鴻章親題的「西嶼西台」石額,砲台內部,分布許多拱頂、隧道四通八達,隧道兩側的磚砌房間是官兵起居之所。一旦發生戰況,官兵可以在隧道內往來聯絡。三面懸崖峭壁,堡內通風、採光相當良好,登上拱形甬道,環顧四周,猶能感受當年守士禦寇的雄風及民族氣慨,是澎湖對外關係的歷史見證。前臨澎湖內海入口,登臨外垣,可俯瞰壯闊海洋,展望極佳,目前已列為一級古蹟。



這是西台古堡的全景

這是從西台古堡看出去的海景
這時候我要說~澎湖的風真不是普通的大哩!~

在這裡我發現了一個我超級想要喝的酒的原料-龍舌蘭(Tequila)
這是一個從墨西哥而來的酒,沒想到我在澎湖看到這種植物,超想問說有沒有這種酒哩~
我就從澎湖扛回台灣。
龍舌蘭的球莖是用來製作龍舌蘭酒的原料,產量最大為墨西哥。為胎生植物,多在春末開始開花,長成幼苗之後掉落到地上繼續成長。
是澎湖重要的軍事阻絕設施。

接下來的是要去我最愛的地方->海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