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lai從大陸回來後,一直都很忙碌,現在終於有空要帶我們去走走啦~
今天就是要去宜蘭太平山嚕!!~因為醫生說:「我除了游泳之外,還是要多走路啦!」
所以MR.lai便帶我&ミルクちゃん去涼爽的太平山走一走嚕!
想當初我們來太平山的時候,明明山下就是風和日麗,結果到了山上卻是風雨超大
所以那次只好泡泡溫泉就下山嚕!!~

這次為了避免發生上次的錯誤!所以早早就出門啦!
果然到了山上天氣還不錯喔!而且氣溫涼涼的適合散步勒!

我們直奔太平山莊,準備搭乘踫踫車前往茂興懷舊道路嚕~




到了太平山莊後,我發現我很小時候來過哩!~大概三歲吧
而且印象深刻是珈啡妹晚上不停的哭,問了珈啡媽後,原來是珈啡妹的奶嘴在半路上掉了!~
所以,不停的哭哭哭哭~那時候的珈啡妹才4個月大哩!

明明還沒到楓葉的季節,在太平山上卻已經有楓葉已經變色了!~

如果等到秋天再來的話,一定會更美吧!~(可惜,今年的秋天,我在做月子啦!)
只能等到明年嚕!

先去趕緊來買碰碰車的車票,因為聽說是有時間以及人數限制的哩!

好多人來喔!~我們也快點去買嚕~怕買晚了可就要等很久哩!

買好了我們先來去填填肚子啦!~
其實太平山莊是有餐廳的啦,但是是一桌桌的菜,而且還不能點菜喔,只能靠餐廳的分配,為了避免他們出的菜我都不愛吃,所以,我們只好去咖啡廳點厚片土司&咖啡來解餓嚕,但是如果各位都不愛的話,山莊內還有福利社啦(裡面有泡麵&肉粽&熱狗等等的選擇),再不然就是在山下買好嚕,這裡也挺適合野餐的喔!

在等待的時候,發現碰碰車的屋簷下都是燕子的鳥巢哩!

排列的真是整齊阿~附近的小朋友也看得不亦樂乎哩!

等待碰碰車的大廳!~裡面有著一股濃濃的木頭香呢!


碰碰車進站嚕!!~
先讓別人下車~接下來才輪到我們上車嚕!

簡單說明一下碰碰車的由來:
鳩澤線山地運材軌道:以人工開闢巖壁舖設軌道,由鳩澤至土場約3.8公里,是早期建設 的山地軌道之一,亦為先人們辛苦努力的結晶,由太平山下來之木材,在此再用汽油機關車引木材台車運至土場貯木場卸放,而回頭的機關車順便拖運空台車返至索道著點,來往山谷中之”蹦蹦!蹦蹦!”機關車引擎及氣笛聲,像寧靜的山谷裏永恒的心跳,使整個太平山震動得亢奮起來,而這也就是目前太平山裏蹦蹦車的由來。

搭著碰碰車來到了茂興懷舊步道,上面寫著從車站走到尾端大約要1.5HR
不過,我想我們是應該走不到啦~因為還要趕回來搭車子呢!
只能夠盡力而為嚕!


茂興步道,有一段是有著木頭鋪路的啦!~
但是後面的部分可就沒有嚕!~所以走起來一點點難走
但如果拿我未懷孕的狀況,這個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因為目前帶著ミルクちゃん,就需要小心然後慢慢走嚕!


這個路夠崎嶇了啦!看起來上面才是本來會走的路,不過已經損壞的嚴重
所以才鋪了下面的路呢!~


這裡是我的折返點啦!~
沒辦法嚕!~MR.lai說如果再走的話,會趕不上碰碰車了啦~
所以只好放棄嚕~
茂興步道全長1.8公哩,我走了一半,應該還不錯吧~


搭乘碰碰車準備回太平山莊,此時的山莊已經被濃霧覆蓋了啦!
所以,我們便放棄前往翠峰湖嚕!~
有機會在生產前,再來一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