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輕黏土是因為咪乳庫,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咪乳庫去上學之後,他愛上了黏土這種手工品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學校每周都會有一堂黏土課

但由於今年度我們再度陪著巴巴遠赴上海了,於是乎我只好自己準備黏土讓咪乳庫在家裡持續玩黏土,

開始掏腰包買黏土之後才知道...黏土好多種阿,有輕黏土、樹脂土、小麥土、麵粉土,還有更頂級是珍珠土、水晶土

除了種類多之外,另外還有產地也是大不同,有韓國製、日本製、台灣製、當然不可缺的就是中國製。

一開始時不知道原來黏土分好多種阿,胡亂買就買了小麥土,小麥土號稱無毒,但是乾燥後卻是龜裂的很厲害並且也無法沾黏

IMG_2959.JPG   

玩玩可以,但如果咪乳庫要拿來當巴巴的禮物或是之後的小作品就不太好了,所以只好上網爬爬文順便找找黏土的小秘訣,才知道原來這麼多多多....知識阿。
IMG_2968.JPG  

所以呢,回到台灣就買了書研究一下,以目前咪乳已經五歲的不會隨便把東西放進嘴巴裡,所以已經可以開始使用樹脂土以及輕黏土了

樹脂土:容易沾手,但不容易與其他黏土黏在一起,所以當黏不住的時候就要採用白膠進行輔助,而其作品完成時重量比較重,所以比較適合製作5公分左右的作品,如果超過了,最好是使用保麗龍等等的輔助品來製作作品,且乾燥時間比較長。

輕黏土:不沾手,跟其他的黏土非常容易沾黏,但是當作品做錯時就無法拆解再重複使用了,可以製作稍稍比較高的作品,完成後的作品非常輕有點泡棉的感覺。

所以回到上海呢就開始採購新的黏土,就從樹脂土跟輕黏土開始嚕。

IMG_3357.JPG  

當咪乳庫做黏土的時候,而且有些小東西咪乳庫也需要大人的幫忙,於是乎我也就開始了我的輕黏土之旅了,而就這樣我們就從暑假開始玩到現在,這一大一小的手藝就慢慢的精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黏土 手工藝品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