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來到南丫島除了海鮮是必吃的之外,還有一家也是必吃食物-建興阿婆豆花
不管是網路或是旅遊書都是大大推薦的呢!!~

香港豆花與台灣豆花大不同:
香港豆花有俗稱豆腐花,他們沒有過多的糖水,他們非常愛品嘗豆花的原味,只為加一點點糖蜜(濃稠的糖水)或是也可以加上黃糖(糖粉)
台灣豆花,我們有著很多糖水,而我最愛一口豆花一口糖水,總覺得沒有糖水,豆花就少了一個味道呢~


我們在尋找建興阿婆豆花的時候,都超級害怕會錯過了~
我怕要是一旦錯過,這下可就會帶著小小的遺憾回台灣嚕!!~
還好建興阿婆豆花位在遠足徑上面,也就是快要到洪爺沙灘的時候,大家就會發現他啦~
很多人排隊等著吃呢~

很不起眼的路邊攤對吧~但是真的是好吃的啦!~


我發現很多香港人都是點熱豆花勒~
而遊客大部分都是點冰豆花喔!~
一碗豆花8塊錢港幣=32塊台幣哩!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哩!~
但是各為這可是香港最最最便宜的食物哩!~

老闆舀豆花,可能舀到快要抽筋了啦!!~

實在是太熱了啦~~我無法跟香港人一樣啦!點熱的~
所以我點了凍豆花的啦~

滿滿的豆花加上一點點的糖蜜,看起來覺得很飽的感覺!
吃起來真的超級滑順!~沒有很濃很濃的黃豆味,不會讓人家覺得吃完整個嘴巴裡都是黃豆味道
非常好吃!~好想再來一碗,但實在我也吃不下,懷孕後的我真的吃的少哩!~

而此時的MR.lai卻肚子餓嚕!!~
所以我們在索罟灣的路邊買了一個香港國民美食-咖哩魚丸

他們的魚丸真的超級Q的啦!!~讓我意外不已~
好吃到彈牙哩!!~
難怪,MR.lai這麼愛吃他們的魚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