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日:2005.07.09】
今天跟爸媽約好要去滿月圓,其實之前就有朋友老是在約,但是都沒有去成,至於為什麼會選滿月圓,是因為這次要待兩位老人家一起去運動運動,為此我這次特定挑了滿月圓做為這次的登山行。

先來說說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為什麼大家都還滿想要來的,光我同學就來過4次,因為滿月圓的重點是在於它滿坑滿谷的蝴蝶亂舞,還有就是兩個不同形成方式的瀑布

這些蝴蝶正在喝水,他們名為無尾鳳蝶的原因是他們沒有沒有尾巴,而且他們超級大隻的,打開翅膀的大小比我的手掌還要大。


這些蝴蝶不知道為什麼都不願意飛走,而且還乖乖的站在那裡給我拍呢。

 

這天我們去的正是時候,大概是因為前一天大雨,所以今天的瀑布水量超多,而且在前往這個瀑布時,沿路一點也不覺得熱,因為水氣過高的原因,而這個瀑布的地區簡直像冷氣區一樣的涼爽,不僅僅涼爽而已,還覺得有點冷呢。

處女瀑布的形成是直接水流直接下切,導致高低落差過大。

 


而滿月圓瀑布,形成的過程是由水流慢慢下切,而造成階梯的樣子,有點像是鮭魚要回家所製作成的回家路程,不過這裡是部會有鮭魚的,因為這個瀑布的尾端還是有直接下切的樣子,我想鮭魚們在怎麼努力也跳不上來的。

不過來到這裡,很高興,因為短短的一個鐘頭的路程,被我們走成5個小時的路程,不僅僅因為今天帶著兩位老人,也讓我多看看這裡的昆蟲們,不過明年蝴蝶亂舞的時候,我還會再來,到時候我要來找鳥類,看看是否可以拍到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