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咪乳庫進入三歲了,其實咪乳庫這半年的改變,讓咖啡珍有一種開心又憂愁的感覺,有時候看著咪乳庫會含淚欣喜,卻也常常開始會氣得半死

咪乳庫從小就是一個很內向的小朋友,做甚麼事情都會小心翼翼,過去小baby上Baby瑜珈的時候,瑜珈老師就提醒過咖啡珍,這個小朋友很小心翼翼,未來很多事情要好好的溝通、好好說,我當時雖然有記得,但是總是想著何時咪乳庫開始會開始需要我好好的跟他溝通,看著朋友的小孩很早就會開始講話,很早就可以溝通,媽媽我心裡總想著那我家女兒呢?甚麼時候會開始跟我一句來一句去,從可愛的小天使慢慢演化成小惡魔呢?

IMG_9590拷貝  

而就在咪乳庫開始踏入兩歲半的後期,語言能力突飛猛進,從疊字語言開始轉變成小短句,會開始接然後呢?會開始問問題,會問媽媽:我吃飽後做甚麼?

看著故事書,會開始問媽媽,這個娃娃做甚麼呢?這個小豬做甚麼呢?常常會打斷媽媽說故事的進度

常常讓一個10分鐘的故事時間,慢慢拉長到30分鐘,印象中最深刻是【我不怕】這一本故事書,這個故事說其實是說小朋友做噩夢的故事,每次說完的時候,咪乳庫就會跟媽媽我說:「我不怕喔~」,媽媽我就會讚美一下咪乳庫:「對阿,咪乳庫最棒了,都不怕喔」,但是其實咪乳庫偶而做噩夢的時候是會害怕,也會哭的啦~只是因為咪乳庫跟媽媽睡,所以每次哭的時候,媽媽就會快速安撫咪乳庫!

398844_3934121999783_1245751076_n  

而在咪乳庫踏進幼稚園開始,又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因為咪乳庫因為小時候內向,所以咖啡珍有心理準備咪乳庫上幼稚園會是一場硬仗,而咪乳庫的第一天雖然安然度過,卻在第二天開始大哭,而且是一起床就開始心情不好,而在學校的路上咪乳庫就開始醞釀情緒,到了門口眼淚趴啦趴啦的流出來嚕,之後進了校門就拉著媽媽哇哇哭不要去上學了,但為了讓咪乳庫可以快速習慣,媽媽心一橫來一個交給老師處哩,哭了兩天之後,咪乳庫竟然第三天就乖乖去上學了絲毫不哭不鬧,讓咖啡珍的眼眶有種濕濕的感覺,那一天得早晨頓時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

媽媽那幾天總是在想是不是故事書起了作用,因為那一周媽媽每天念的故事書都是【小莉的故事】,這本故事書說的是一隻小老鼠很愛擔心,甚麼事情都很愛擔心,而去學校也更是擔心東擔心西的,所以媽媽我在講故事的時候,就會順便來跟咪乳庫來個一問一答,譬如:「咪乳庫你要不要跟小莉說學校很好玩阿」,咪乳庫就會跟故事裡的小莉說:「學校很好玩喔」,那媽媽繼續問:「有同學一起玩嗎?」咪乳庫就會說:「有阿」,雖然不知道是甚麼讓咪乳庫可以在第三天就乖乖的去上學,也許是咪乳庫真的是長大嚕,媽媽心裡這樣催眠自己!

但是,為了讓媽媽可以多了解一下咪乳庫在學校的狀況,所以媽媽我每次去接咪乳庫的時候,總是會問很多問題,「今天老師有沒有說故事阿」、「今天有運動嗎?」、「今天中午吃甚麼呢?」、「同學有跟你一起玩嗎?」、「老師今天有沒有跟你講甚麼嗎?」等等的問題,雖然咪乳庫有時候的回答讓媽媽啼笑皆非,反正問久了,總有一天會說出正確的答案啦!

282974_4131127404795_551931299_n  

而咪乳庫最近最愛的口頭禪是...我長大以後...

不知道是跟咖啡珍學的呢還是跟八八學的,最近只要跟咪乳庫說這個很危險或者是你太小了,咪乳庫都會馬上接一句:我長大以後.....

像是:咪乳庫現在晚上睡覺前除了刷牙之外,還會用牙線將牙縫清乾淨,而好奇的咪乳庫都想要自己用牙線,咖啡珍都會說:「這個很危險喔」,咪乳庫馬上就會接:「我長大以後自己用牙線了」

喝湯的時候,我都會跟咪乳庫說你要喝小口一點啦,結果咪乳庫馬上就會接:「我長大以後喝大口了」諸如此類的話,總是會在媽媽禁止咪乳庫自己來做某些事情的時候會冒出來的話呢。

但最近最讓咖啡珍覺得好笑的地方,某天咪乳庫說:「我長大以後自己睡覺了,自己洗澡了,自己尿尿了」,咖啡珍接著問:「那你長大了嗎?」,而咪乳庫的回答是:「我還沒長大」,頓時馬上讓咖啡珍啼笑皆非,晚上跟MR.lai分享了他女兒說的話,MR.lai馬上跑去咪乳庫說:「你長大了沒」,咪乳庫依然回答:「我還沒長大,我是妹妹」。

IMG_0054拷貝  

在九月咪乳庫就要邁進3歲了,如今的他已經開始有了惡魔尖尖的角,雖然不知道他接下來長了惡魔的翅膀我怎麼應付,不過見招拆招啦,

只不過咖啡珍還是得不斷提醒自己跟咪乳庫對話的時候要保持冷靜啦,不要有自己的情緒參雜裡面,不然可能就會上演打小孩的戲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