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忙甚麼勒??
珈啡珍怎麼都沒有更新BLOG呢??
其實,是因為最愛的外婆離我們遠去了!~SO............

我從小是外公外婆帶我長大的,出生的時候,也是外婆幫我洗澡。
媽媽說以前我們就住在外婆家附近,因為我是家裡的長孫,不單單舅舅疼我 、阿姨疼我,外公外婆也是超級疼我的,小時候媽媽要上班,爸爸也要工作,我都在外婆家度過我的小時後,我總是會在外婆家待到媽媽來接我。

外婆家在萬華的古厝裡,阿嬤家那裏的住家生活模式還是以前古早的樣子喔!~他們的浴室、廁所都是跟別人共用的(外婆家例外),問媽媽說為什麼外婆家不是勒??媽媽說:那是外公自己蓋的啦!~可見阿嬤家以前應該不錯喔!~~以前外婆家也有灶喔!~當然啦~現在都已經改成瓦斯爐呢!~

最懷念外婆的蘿蔔糕、年糕、肉粽,阿嬤的肉粽總是包著很多料,但是因為我們家兩個小孩挑食不喜歡吃蛋黃、肥肉..的材料,所以阿嬤都會特別包香菇口味的肉粽給我們吃。阿嬤的蘿蔔糕總是充滿了濃濃的蘿蔔味,有時候吃的時候還會吃到蘿蔔絲勒!

小時候我&妹妹都不會講台語,每次阿嬤打電話來家裡,總是會說"我聽模啦!~"然後我和妹妹就會趕快叫媽媽來翻譯,然後媽媽就會好笑的把我和妹妹想說的話翻成台語說給阿嬤聽。阿嬤都會好氣又好笑的說"我們兩姐妹又不是外省人,怎麼不會說台語哩",每次跟媽媽回娘家的時候,阿嬤最愛就是親我們的臉頰,害我們看到阿嬤都會想要怎樣逃離阿嬤的魔掌。

慢慢的我已經長大了~而外婆也漸漸的老嚕!~
外婆每次看到我都會說:她已經老了。而我每次都會跟她說哪有~人生七十才開始阿,只要阿嬤好好照顧好身體,一定可甲百二。



看著外婆來參加我的婚禮的照片,心裡總是感觸良多,雖然外婆會碎碎念著我,怎麼不早一點結婚,也讓外公看看我穿婚紗的樣子,他說外公一定會很高興的。
我就跟外婆說,我現在穿給你看啊!~也是一樣的道理啊!


前一陣子回婆家,婆婆跟我說:阿嬤在吃喜酒的時候跟她說"我家孫女最不會的就是做家事,萬一有做不好的地方,請他們要多多擔待",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又開始在眼眶裡打轉。
阿嬤總是那麼疼我,雖然她總是說,我這麼不會做家事嫁人後怎麼辦呢?我也總是笑笑的跟阿嬤說家事MR.lai會幫我分攤的啦!~請她不要那麼擔心呢。

最近沒有更新BLOG的原因,就是每每在寫著阿嬤的時候,眼淚總是不停的流。
最近聽到蕭煌奇的阿嬤的話,很貼近我的心情,也跟大家分享嚕!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