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去上瑜珈後,老師知道我平常有去游泳~
於是就鼓勵我,就算是懷孕後也可以去游泳
剛好,這個星期天氣已經慢慢變熱嚕!~我也比較爬得起來,於是又開始我的游泳日了!~
其實游泳除了是幫孕婦運動之外,另外就是控制體重嚕!!~
真的有點擔心,我會一不小心讓自己胖太多!!~那就糟了!~
等生完小牛奶,我可是會因為減肥而抓狂很久!!



而孕婦游泳的好處很多哩!~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孕婦游泳---
優點多 顧慮也多
游泳對孕婦而言,是十分良好的運動方式,但孕婦最好在滿二十週後再下水,同時要注意泳池的清潔,至於泡溫泉、三溫暖等休閒活動,則是能免則免。
文◎仇思源
 孕婦若能保持溫和運動,將有助於減少孕期不適的症狀,並且還能協助生產順利,又逢炎夏,躲在冷氣房將使體重逐漸上升,這將使得孕婦的體重較難控制,增加不少孕期合併症,所以藉此機會介紹孕婦游泳,使孕婦能有機會運動,增加或恢復免疫力。
 適合孕婦的運動,應屬無重力運動,如:游泳、踩腳踏車等,而重力運動,如:跑步、舉動等,則不適合孕婦採行。
 對孕婦而言,游泳的優點甚多,諸如:
●在水中,水壓有助於減輕孕婦的水腫,水壓可將血管外的水份引至血管內,故有助於利尿、減輕水腫。
●輕微的運動可促使下肢肌肉運動,並能使血液回流。
●在炎夏中,游泳可使身體散熱,保護胎兒。
●所有運動項目中,游泳較不會使孕婦的心跳及呼吸增加太多,增加身體負荷。
●運動時,身體增加血糖的利用率,刺激胰島素分泌,可降低妊娠糖尿病的發生率,對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有控制血糖之功效。
●游泳亦可促進孕婦的肺活量,有助於日後自然生產的順利,減少不必要的開刀。
●運動有助於體重的控制。
●由於懷孕時期體重的增加、姿勢的改變,使膝蓋較易疼痛,藉由水的浮力,可使膝蓋承受體重的壓力得以緩解,並能達到運動的目的。
●游泳時最好有先生陪伴,一方面安全,另一方面也可增加夫妻間的感情。
雖然游泳對孕婦有許多優點,但有些小地方要請準媽媽們注意:
●懷孕大於二十週以後再下水游泳,因此時子宮狀態較穩定,較不易造成子宮收縮。
●游泳池水溫需在二十八至三十度之間,因為小於二十八度的水溫易造成子宮不穩定而產生收縮,大於三十度的水溫容易使孕婦感到喘。
●有早期破水、呼吸困難、心悸、陰道出血、頭痛、頭暈、惡心、嘔吐、下腹疼痛、全身無力、腰痠背痛、子宮收縮等情形者,不適宜下水游泳。
●注意游泳池的品質管控、安全設施。
●到游泳池需有人陪伴,並注意避免滑倒。
●游泳時間勿超過一小時。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說到小牛奶!~其實是牛牛確定的小名了!!~
因為妹妹屬牛叫牛牛的話,據家中媽媽說:一直叫的話,怕妹妹未來的脾氣會跟牛一樣拗哩!~所以....想了很久!~本來希望用sage"sa來取名,但是都沒有可愛一點的,
討論很久之後由妹妹取的名字勝出『小牛奶
-ミルクちゃん』,
而中文小名就是『娃娃』,因為
MR.lai一直叫不出ミルクちゃん,
所以就想了一個中文的小名,方便他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