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城市的小孩,偶然邂逅一隻閃亮螢火蟲,閃閃發亮的螢火蟲把孩子濃密的黑髮當成了舒適安全的處所,於是,他駐足在孩子的頭上,整整一個多小時。
那個孩子彷彿得到了人間最大的殊榮,尊貴一如國王,掂著腳尖,小心翼翼......帶的頭頂上的螢火蟲,在黑暗體驗活動中,在妹妹我也要一隻那樣的螢火蟲的哭喊中,心滿意足的逛了一圈美麗的校園.....
回到燈光下看到孩子眼中閃耀的光芒,比螢火蟲還要耀眼;看到孩子眼中沉醉的表情,比任何夢境都要令人陶醉,一隻偶然飛進孩子髮際的螢火蟲,相信將成為孩子今生最美的回憶!
這是我看一本介紹特色小學遊學書裡,一個三峽建安國小的校長在某次特色遊學課程所看到的情景,看到這段話時,我的心中是很感動的,因為工作關係開始接觸迷你小學,這些迷你小學有的可是在這個地區已經有了近百年的歷史了!有的卻是當初為了讓孩子們可以不要那麼辛苦到遠處去就學而創立的,但是卻也在現代的小朋友越來越少,面臨即將被廢校的命運,但是各校校長們卻因避免被廢校,想盡辦法的謀取財源,在剛開始時的創業艱辛,老師們不僅僅要當老師、當某某主任還要學習當解說員一人兼N職,甚至連小朋友也要學習當小小解說員時,那種艱辛大概是那些老師當初無法預想的
,有一天他們要做這些事情。所以當他們在努力再努力後有了這樣的成果,不僅僅是讓當初成立特色小學的校長高興,當然也是讓這些老師覺得努力有了收穫。
生態小學之所以能夠創立,是因人類強烈的破壞生態,使得許許多多的生物也慢慢的在地球上消失,以前媽媽都說螢火蟲可是到處都可以看的道的哩!而就如書上所說的,螢火蟲可是環境指標,當環境變壞時,這些螢火蟲就會消失、離開原來的出生地。其實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的生活裡不僅僅只是功課、考試、英文,也希望孩子們的童年也可以向自己當初的童年一樣,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歡笑、記憶。
不過呢,其實我也沒看過螢火蟲,不知道是不是我跟螢火蟲是世仇,每次人家說哪裡有螢火蟲時,我都有去哩!但是不要說是滿坑滿谷啦!連一隻螢火蟲我都沒見到!所以我當然也想看看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在我的身邊飛來飛去。那種情景可是我夢想很久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