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付愛吃美食的家人,每次出門我都要去拜讀各大部落客的推薦地點,或者是美食節目的介紹!!!

這次去到清境,當然也是要好好的搜尋一下大家的意見嚕!!但讓我意外的是來到清境竟然就是要吃雲南菜哩!而魯媽媽不僅是網友介紹推薦的好店,也是民宿的人推薦我們的好地方哩!

再逛完小瑞士後,馬上開車前往讓人讚不絕口的魯媽媽!!!

一進入店中就發現報紙媒體的採訪訊息呢!!店家還特別表框ㄟ!好工夫(台語),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跟藝人合拍的照片呢!

心裡想著!來對地方哩!(萬歲)

而且我們到達餐廳食都已經七點多了~還滿滿的都是客人ㄟ!還有團體包下二樓ㄟ!生意真的是超好的

先來觀賞一下菜單吧!!所有的菜就是..很雲南的感覺--->(廢話)

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五大一小,點了包料魚、臘肉、椒麻雞(必點)、竹蟲(只有MR.lai&珈啡爸敢吃)、涼拌豬頭皮(必點)、粑粑絲(必點)然後在外加一個酸筍雞湯

先上的當然是粑粑絲,讓我們可以快速填飽肚子!!期時在台北我們就吃過類似的雲南料理,但這裡的粑粑絲的湯頭真的讓我很難忘ㄟ!其湯頭酸酸很清淡一點都不油膩,讓我們吃完之後很想再點一碗來吃呢!!要不是其他的蔡正在快速的上,我想我一定會很衝動馬上請老闆再送一碗!!!

接下來是恐怖的竹蟲料理!雖然在高中時代因為玩遊戲輸了,所以被迫要吃一大口!但此時此刻,我是不敢吃ㄟ!

根據MR.lai&珈啡爸的形容,就是"酥酥鹹鹹",沒有其他的感覺!!

 

涼拌豬頭皮(應該就是雲南大薄片嚕!!),這一道菜真的分量很足夠,

每一口大薄片入口帶著酸酸甜甜脆脆的口感,並且大薄片的厚度剛剛好!真是太好吃(打滾).....

 

雲南臘肉+臘腸,基礎上珈啡珍不愛吃臘肉類製品,所以這道菜當然又入了珈啡爸&MR.lai的口中啦!

而他們說...這個是下酒菜,味道鹹,但放入口中的時候其臘肉味真的事很香ㄟ,為了這道菜珈啡爸還另外點了一碗白飯來配呢!!!

 

下一道上菜的事===>包料魚,菜單上面寫著這是用鱸魚然後包裹著數種香料下去油炸

來的時候,這道菜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用筷子夾又夾不起來,後來我們看到他們還提供我們剪刀,才想到應該是要剪開這道魚啦!!

剪開後就是下面這個樣子嚕!

吃起來整個就是酥,肉質稍硬了點,香氣非常足夠!!

吃飽喝足了!準備打道回府!!

再結帳的時候發現了魯媽媽的兒子&孫子徒步環遊台灣的書,猴腮雷啊!徒步環島可是需要很大的勇氣ㄟ!

每次看到有人可以徒步環島我就心生佩服哩!!

如果下次再來清境!我還要再來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