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咪乳庫的咪式語言中的爸爸、媽媽這兩個單音發出來之後,自此之後咪乳庫就不能發展出其他的單音,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擔心的不得了,想說..是不是該帶她問問醫生,這樣的狀態是不是正常啊!該不會有甚麼學習上的遲緩問題吧...這些讓我擔心不已的狀況,讓我很緊張呢!

跟很多同期的媽媽朋友討論的時候,他們都說不用心急啦!搞不好只是咪乳庫的速度不太一樣,於是我就想說那就再等等看吧!如果一歲半還是如此的話那...再去問問看醫生好了!

結果,從本月開始,咪乳庫的咪式語言突然飛也似的成長起來哩!除了爸爸、媽媽的單音之外,還會掰掰喔!而學習最快的單字是ㄋㄟㄋㄟ,這個單字竟然只要一天就學會了!而且是看到奶瓶的時候就會說出來!此時還增加了SAKE"、襪襪等等小單子呢!

因為育兒書裡面寫著,如果希望增加小朋友的字彙話,盡可能不要跟小朋友說疊詞,所以在跟咪乳庫說話的時候,我都會盡可能的說襪子、鞋子、小狗...等等的正確單字!!

除了單子突然變多起來之外,咪乳庫的另一個成長也讓我嚇了一跳,在過去在叫爸爸、媽媽的時候,感覺起來應該只是無意識的叫,感覺起來只是一個單子,並不能讓咪乳庫將人與單字聯想起來!但現在會對著MR.lai叫爸爸ㄟ!對著我叫媽媽呢!對著珈啡媽叫阿罵...對的貓兒子叫sage",這個月的進度真的是讓人開心得不得了呢!

然後我們要出門上班的時候,還會對著我們說掰掰再加上動作,咪乳庫的成長速度真的是跨了好大一步喔!

而這個月的咪式語言突然蹦出來多字,讓媽媽只能約略的記錄下來,大概進度如下嚕:

3/1~3/12----會說"掰掰"

3/13~3/19---sage"、襪襪、鞋鞋

3/20~3/26---ㄋㄟㄋㄟ、豆豆(應該是狗狗)

3/27~至今----阿罵(還在努力中)...謝謝、好(偶而會發的出來)

希望下個月能有連貫起來的文字,譬如--->媽媽掰掰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珈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